Expert Commentary

2018-04-16
【Headline Daily】Buy Oil At Low (Chinese Only)
美國對俄羅斯加大制裁及中、美貿易戰問題懸而未決,均令市場不安,但聯儲局(FED)的會議紀要更為「鷹派」令加速加息預期重燃,更引發對FED年內加息四次猜測,而FED6月加息概率升至今年最高87.2%,或再成為推升美元的理由,不過市場或已充分計價,因此美元仍然窄幅偏軟中、美「貿易戰」的擔憂緩和重新再支持對風險趨勢敏感的油價,而敘利亞局勢卻不斷升級,加上伊朗核協定談判的來臨,導致油價大漲。國際能源論壇上,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比羅爾表示原油需求將在未來數年維持強勁,而地緣衝突加劇顯然是油升的原因,未來數年油供應將會充足。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則表示油市再平衡的進程良好,市場人士亦紛紛建議保持做多思路,即使短線或有回檔須要,另外沙地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利赫則表示,OPEC和非OPEC國家的原油產量均下降,令油市基本面向好,不過巴爾金都亦同時表示當前原油庫存仍比5年均值高出4200萬桶,對庫存重返5年均值水準持樂觀態度。OPEC2月減產執行率逾100%,預計3月執行率將更高。美國EIA原油庫存自3月初以來最大增幅,但美、敘間衝突威脅仍然推升美國油價5連揚至2014年12月新高67.77美元/桶,加之OPEC對延長限產協定有信心,油或續受提振。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