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4-05
【Capital Weekly】Buy Nickel At Low (Chinese Only)
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雖是全球各大巿場的休息日,卻沒有換來多少平和的氣氛,打得火熱的中美貿戰,更隨着中國向128項美進口商品加稅,以及特朗普強勢回應將宣佈百億對華關稅措施,讓巿場感覺戰火或越演越烈,不安情緒隨之上升,直接沖擊各大巿場,沈寂一段日子的美匯更重回90水平,雙雙對商品價格構成壓力。
 
從消息面上看,中美的銷煙該對鋼、鋁及其相關企業和商品價格帶來極大影響,如涉及練鋼和不锈鋼生産的鎳、價格可隨鋼材需求放緩而受壓,但觀乎過去兩三周表現,鎳價遠勝弱鋁,更延續其於13000至14000美元的橫行格局,這或許可理解為中國輸美鋼材數量日降及環球鎳庫存偏低有關,唯貿戰下無完卵,現時尚站50天均線水平的鎳價,也難免下探中長期支持位,投資者可不要輕心貿戰的威力。
 
至於後巿是否僅得看淡一途,筆者則對鎳價有較佳的預期,只因此品除可應用於練鋼和生産不锈鋼外,還可應用於儲電池等項目,隨着全球電能車銷情日旺,電池生産引動的需求,可望補足部份貿戰失地,低價還是可待機吸納的。
 
沽價:13500美元
目標:1200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1400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