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3-15
【Capital Weekly】Weat Price Increasing Because Of Drought (Chinese Only)
轉眼間2018年已過了兩個多月,投資巿場更在這短短歲月中經歷追高殺跌的風浪,無疑對宏觀巿場氣份有一定的影響,如今被受關注的聯儲加息走向,將於下周議息會議後取得階段性答案,匯巿和債巿估計可保安穩,美匯很可能在90水平震盪一段日子,對商品價格的影響相對輕微。
 
有見及此,商品供需因素或技術走勢很可能在短期扮演更重要角色,環顧眾商品當以本欄兩月前預期轉佳的麥價最為亮麗,這一兩月間先後掃除中長期均價的阻力,自2月中始於20天均線上行走,無論成交量或MACD等交易指標也較兩月前為佳,可見正受資金追捧,雖然現時身處的500美仙關前,較兩月前有約20%進帳,或成短期套利對象,惟上升趨勢良好,當有資金在低端吸納,依圖操作有一定參考性。
 
此外,這兩月間旱燥氣候使小麥供應預期日趨惡化才是撐起麥價的柱樑,尤其北美小麥主産區旱情兩月間未見改善,堪薩斯州小麥生長優良比率已由37%降至12%,産出量被下調只是時間問題,在優質小麥漸被消耗,麥價穩步上揚應是理所當然。
 
購價:485美仙
目標:550美仙
數量:2手
止損:465美仙
 
 
 
 
(本文摘錄自資本壹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