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3-05
【Headline Daily】U.S. Oil Production Increased (Chinese Only)
聯儲局(FED)主席鮑威爾「鷹派」證詞,側面暗示了FED更快收緊政策決心,喚醒了抑壓多時的美元好友情緒,但若言美元弱勢已扭轉則似乎言之過早。非美貨幣各有影響因素,當中歐、美貨幣政策將出現背離預期,加上洲元區政治不確定性下不利歐元。日圓則交投在逾15個月強勢105.50水平,日央行(BOJ)雖為全球最「鴿派」央行之一,自2012開啟超寬鬆政策,導致日圓疲弱,不過近日通脹持續回升下,市場憧憬BOJ將放緩甚至削減刺激手段,日前BOJ行長黑田東彥表示 2019財年通脹達標可能性很大,並考慮屆時退出刺激政策,再為日圓添力量,不利美元。儘管2月份英國製造業PMI55.2,勝預期,但歐盟剛公佈的英國脫歐法律協議草案引發騷動,脫歐前景再遇阻力令英鎊承壓,跌破1.38,不過上月英央行(BOE)公佈通脹穩守3.0%,卻提振BOE5月加息概率。美元反彈不利商品是定律,油價上月未能再創年內新高,近日更4連跌,美國WTI油現時險守60美元/桶支持。美國EIA原油庫存大增301.9萬桶,尤其汽油庫存更勁增248.3萬桶,大超預期,過去5周,有4周原油庫存均為增加,令油價高位承壓,加上當前油價處於較高位置,利潤空間擴大使美國頁岩油公司或已加大生產規模,供應端產量增加短期或繼續向油價施壓。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