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3-02
【Oriental Daily】AviChina (Chinese Only)
去年國產大型客機C919成功首飛,為中國飛機製造技術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同時為中國航空行業帶來新的商機。在十三五規劃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下,中國航空工業站在了新的起點上。
 
中航科工(2357.HK)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在香港的一個控股平台,其發展方向為打造成航空高科技及相關高科技產業平台,中航工業在A 股的大部分股權都在這個平台上。中航科工的主要業務劃分為三部分,包括製造、組裝、銷售及維修直升機、教練機及其他飛機;製造及銷售航空零部件;以及提供航空工程服務。
 
集團多個附屬公司參與了C919的航空轉包、設備技術研發及安裝測試,為C919成功首飛提供了重要的支援。集團亦是中國唯一最具規模生產能力的直升機製造商,也是亞洲地區最具實力的直升機製造商,未來將有輕型、中型、重型的機型等直升機產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中國製造2025中鼓勵國際合作研製重型直升機,推進幹支線飛機、直升機、無人機和通用飛機產業化,未來向民用市場轉化,相信有利集團發展。建議4.30附近買入,目標4.90,止蝕4.10。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