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2-22
【Capital Weekly】Aluminum Optimistic (Chinese Only)
農曆年假期轉眼間過去,在此先恭祝各位財源滾滾,身心健康。假期過後,香港和內地巿場重新活躍起來,隨着巿場對利率變化有了新的認知,對年內聯儲加息4次有了覺悟,上周始債息的波動已不再讓金融巿場翻天覆地,估計至3月議息前,巿場可保持相對的平穩。
 
由於環球各地的生産物價、消費者物價指數均略有上升,使通脹預期升溫,央行加息收水趨勢更見明確,債券收益率很難回落,資金續步由美債等流出幾無懸念,美元自難逞強,當商品價格營造有利條件;且隨着經濟增長,金屬類的前景當可延續去年的增幅,本周選來的鋁,更可望續漲兩成為投資者帶來可觀回報,理由包括全球鋁材需求看俏,佔半壁巿場的中國,1月房産銷售數據亮麗,反映建築和家居引動需求可觀,雖在春節前鋁需求呆滯,巿場出現逾180萬噸庫存,但這季節性變化很可能在節後改善,可況按世界金屬統計局數據顯示去年首11月中國以外的鋁巿場供需缺口擴大近60萬噸,巿場僅出現地域和季節性不均,宏觀偏緊格局應不受影響,維持看俏應是可行的。
 
購價:2180美元
目標:230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215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壹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