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2-01
【Capital Weekly】Zinc Price Adjustment (Chinese Only)
熱火朝天的股巿近日終迎來冷風,終止連綿的升勢,然而在這寒風之下,仍有不少商品股勇態依然,特別是內地傳出因寒流廣泛影響華中、華南等地,使多省電煤需求急增,推動煤價急漲,成為巿場近期新焦點。翻閱近期的商品表現,除廣為人知的油價外,與港股同步於去年12月初起航及有近兩成漲幅的鋅,應是評比的上佳材料。從供需角度,鋅材的需求方如汽車業、建築和家電,在過去一年均有理想的增長,雖然按國際鉛鋅研究小組數據,全球鋅供應也在同期上升,但供不應求現象反更惡化,首11個月供需缺口從2016的20.6萬上升至48.5萬噸,迫使環球鋅庫存量每下愈況,LME的可交收庫存更跌至不足10萬噸的近十年低點,且相比環球鋅月均銷費量約130萬噸,如此低額的庫存量難為巿場提供適切的緩衝作用,鋅價偏強局面勢將延續一段時間,由於嘉能可等大型礦商,在2018年擴産和復産量預期僅58萬噸左右,且擴産進度需時,不可能短期內改變巿場現況,投資鋅材還是較有勝算的選擇,如現價調整回20天均線等水平,應有一定吸引力。
 
購價:3400美元
目標:370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330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壹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