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1-24
【Ta Kung Pao】Logan PPT Business Developing(Chinese Only)
近年中國對內房的調控政策有所改變,由以往一刀切的抑制措施轉為差別化調控,令庫存較多的三四線城市房價逐步上升,漲幅甚至超越一二線城市。
 
龍光地產 (3380) 主要發展粵港澳大灣區,集團於2017年12月之合約銷售額約為52.8億 (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88.52%。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集團12個月的合約銷售額約為434.2億,同比增長51.2%,合約銷售面積約為242.6萬平方米。超額完成人民幣370億元的全年銷售目標。
 
2017年上半年,中央政府正式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為世界級大灣區的國家發展戰略,坐擁大量大灣區土地儲備的龍光將大幅受惠其先行者優勢。龍光的總土地儲備超過50% 分佈於粵港澳大灣區,貨值超過3000億,並已高度滲透該區11個重點城市的9個,當中深圳具有7個重點項目,均處於軌道交通沿綫或上蓋,升值潛力相當高。
 
集團陸續在中山、佛山、肇慶等地獲得優質土地資源,早前更以70億斬獲深圳康佳總部項目7成股權,加快於大灣區的佈局進程。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升級協同以及軌道交通進一步互聯互通,集團將顯著受惠。
 
目前集團於粵港澳大灣區的項目,包括深圳龍華區項目「龍光•玖鑽」及坪山區項目「玖雲著」,均有極為理想的銷售成績。另外集團於汕頭區域亦有過50億的合約銷售,市場份額逐步提高。
 
近年龍光積極向海外發展,並分別在香港鴨脷洲及新加坡女皇鎮成功投得一幅及兩幅優質住宅地皮,未來集團將繼續物色優質的海外市場資產,以開拓多元化的土地儲備,以平衡外匯及單一市場風險。
 
集團股價自2017年初至今已有超過兩倍升幅,憑藉龍光豐富的貨源及多樣化的土地儲備,加上國家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的配合,集團未來的銷售增長將持續強勁,另外近月集團獲主要股東多番回購,亦有助支持股價繼續向好。建議於 10.40買入,目標價 12.00,失守10.00 則先行離場。
 
 
 
 
 
 
(本文摘錄自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