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1-19
【Headline】Forex Market Technical Adjustments (Chinese Only)

近日美元疲弱,兌日圓跌至四個月低點,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表示日圓匯率驟然波動是問題,暗示近期升速太快,似乎開始作慣用的口頭干預,日圓借勢回調。而德國早前組閣談判的良好進展受挫,社民黨拒絕總理默克爾組閣談判,加上歐央行(ECB)官員稱歐元升值無益,令歐元從三年高位1.2323急挫。加拿大央行(BOC)如預期加息25個基點至1.25%,去年7月至今已加息3次,速度已超聯儲局(FED),但市場早已計價是次的加息,且BOC擔憂NAFTA的不確定性對前景的負影響正增加,加上BOC正副行長會議後言論較「鴿」,重申BOC會保持謹慎,加元走勢意外地偏弱。澳洲12月就業數據整體仍強,但表現不一,澳元短線升至四個月高位0.8023後急跌,日線出現「十字星」,顯示投資者高位猶豫,雖然仍處上升軌中,但RSI已超買,或令好友暫「收韁」。FED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持續擴張,薪資增速溫和至適度,整體上,報告支撐FED今年經濟增長2.5%及加息三次預期,多數受訪者更預計在資本、勞動力、還債和利潤分配方面都能從「稅改」中獲益,反映美元整體強弱的美匯指數在90大關口前尋獲喘息機會,初步應驗了日前提及的技術性調整。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