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2-15
【Headline Daily】Fed Raise Interest Rates , Dollar Index Technical Correction (Chinese Only)

聯儲局(FED)如預期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至1.25%至1.50%,這是美國退出QE以來即兩年內第五次加息,另外FED維持2018年加息三次預期不變,由於市場早已預期及計價甚至已消化了此預期,因此落實加息後美匯指數隨隨回落修正。而FED政策聲明中表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自 11月份會議以來,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繼續增強,近幾個季家庭支出溫和增長,商業固定投資增長加速,顯示經濟穩步增長,今年以來總體通脹及核心通脹已下降並低於2%,基於通脹仍低企,而長期通脹預期指標總體未變,而颶風的破壞及重建影響了近幾個月的經濟活動、就業及通脹,但未改變美國經濟前景,因此,FOMC將繼續漸次調整貨幣政策立場,而經濟活動將以溫和步伐擴張,勞動力市場將會保持強勁。通脹率仍保持在較低於2%水平,但中期內將穩定在約2%目標,FOMC正密切關注通脹發展動態,不過近期低通脹似乎已明顯回升,11月份PPI及CPI年率分別升至3.1%和2.2%,這給予FED通脹回升的憑證,同時FED認為近期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大體平衡,FED整體對經濟前景持溫和及樂觀觀點。不過,聯邦基金利率的實際路徑將取決於未來數據所反映的經濟前景,同時繼續關注其它央行政策方向,將直接影響美元走勢。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