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2-14
【Headline Daily】Gold Target 1200 (Chinese Only)

美國11月就業數據後,市場已暫時淡忘了數據整體雖理想但平均時薪遜預期的問題,現時繼續關注及等候超級週四的來臨,當中聯儲局(FED)議息將最早宣佈,而已預期的加息料不會給匯市帶來太大沖擊,市場亦已充分計價,焦點落在同時公佈的美國經濟預期、FED加息點陣圖及耶倫最後一次以FED主席身份在新聞會中發言,美匯指數繼去年11月份,再次6連升並再升破短期阻力94,氣勢磅礡,但慎防若後勁不繼下市場在「買消息、空事實」下讓美元轉跌。現時制約美元的因素包括特朗普的混亂管理及挑釁態度,損害全球經濟及政治關係,美國經濟數據仍有待繼續改善至令人鼓舞的水平,「稅改」即使將落實,但後續經濟進展還有待考量,另外美、朝潛在核戰爭風險,綜上述,美元前路挑戰大。如果FED經濟預期和加息點陣圖符合預期,美元將獲提振,反之亦然。近日美元回升逾1.5%,加上美股繼續創新高,暗示風險偏好情緒或持續改善,金價直接承壓,即將公佈的美國11月CPI,預期同比將從2.0%升至2.2%,若結果符合或勝預期,FED加息預期將再升溫,將再為無息資產黃金添壓。金價跌至逾4個月低位1236.45美元/盎司,雖然日前紐約發生爆炸事件,但黃金反應有限,甚至再擴大跌幅,未來跌向1200機會大。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