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2-05
【Headline Daily】Main Currencies Trend (Chinese Only)

隨著各大央行貨幣政策共亦「趨鷹」,聯儲局(FED)利率及美元優勢將減少。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已在華盛頓聯邦法院承認在FBI針對「通俄門」的調查問題上撒謊,並同意配合檢察機構作調查,他的認罪對特朗普團隊乃一大打擊並窒礙其執政,事件令美元受壓。周 六美國參議院以51:49票通過「稅改」法案,意味著特朗普向財政刺激政策將踏前一步,預期刺激政策將推升通脹,從而使FED2018年加息路徑更陡峭,不過即使參議院通過「稅改」,離政策的實施仍路漫漫,高盛預計特朗普今年底前簽署通過「稅改」法案機率為90%。另外就美、韓問題,朝鮮表示將採取史上最強硬的反制措施,或令雙方局勢維持緊張,不過日股走強卻令市場對避險貨幣需求減,日圓走弱。歐元區11月製造業PMI終值升至60.1,勝預期及前值,並創17年來高,同時區內國家製造業PMI均改善,當中德國和義大利此資料更創2011年以來最高,法國則升至57.7,不斷報捷的經濟資料或令歐元區經濟急速復蘇,從而加速歐央行(ECB)退出刺激政策步伐,或持續支撐歐元。英國「脫歐」談判仍進行中但無大進展,但近期英鎊升勢或得益于英、歐似乎在「分手費」及公民權利問題上接近共識,短期英鎊若站上18個月高位1.3655則或有望重回「脫歐」公投前1.5000水準。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