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1-28
【Headline Daily】美元基本面欠佳 (Chinese Only)

感恩節過後,美國股票仍然堅挺在歷史高位徘徊。市場對聯儲局(FED)在2018年加息預期降溫,加上美國財政政策仍具不確定,而由共和黨主導的「稅改」仍無重大進展,加上,FED11月會議紀要中暗示委員對通脹低迷的擔憂上升,上周美元遭拋售,美匯指數跌至刷新近兩個月低位92.580。本周將有多個美國重要數據包括週三的Q3GDP年化季率修正,預計為3.2%,週四將有衡量通脹指標的PCE指數,預計為1.5%,週五則有11月ISM製造業指數,今年6月以來,美國經濟數據均勝預期,如果本周數據仍然保持穩健,或暗示將扭轉過去的悲觀分析,美元則或反彈。另外,本周將有多名FED官員包括主席耶倫及8位利率制定委員講話及美國將公佈經濟褐皮書等,料將繼續指引或擾亂市場對FED未來的加息預期,但政治風險仍是一重要的考量,有關就去年俄國干預美國大選的「通俄門」案件的調查,已深入至特朗普的核心圈子,繼續對美元構壓,同時,參、眾兩院似乎並未達成一個能夠通過兩院投票的「稅改」方案,令美國財政政策前景蒙陰,預計最快週四參議院將進行表決,儘管市場已經預期年底前「稅改」法案落實的機會不大,除非「稅改」取得突破性進展,否則或仍將受壓,短期美匯指數或再下試91.50。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