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1-24
【Headline Daily】Gold Is Expected To Challenge 1300 (Chinese Only)

美國「稅改」前景仍然受關注,目前還等待參、眾兩院對兩個不同方案進行討論,倘若談不攏,或將提振避險資產。聯儲局(FED)主席耶倫講話乏善足陳,並未給市場帶出任何新訊息,黃金繼續窄幅偏強。德國組閣失敗仍然為歐元區帶來不穩定,總理默克爾日前曾表示寧願重選也不會領導一個少數派政府,引發市場對歐元的拋售,不過暫時再未有進一步壞消息前,歐元反彈,但若有任何關於德國重選的消息,料將引發歐元新一輪沽盤。FED公佈了會議紀要,內容提及美國經濟增速穩固,FED多數委員還是認為加息對目前美國經濟來說是合適,全數支持漸進加息,近期仍有加息的可能,但通脹問題仍將是未來加息路上最大障礙,而「稅改」方案實施會對企業投資起到刺激作用,本次加息已在市場計算之內,更需關心的是未來問題,包括2018年FED官員換屆會對貨幣政策所造成的影響,FED紀要措辭溫和,加上耐用品訂單意外下跌,隨後美匯指數跌破93.500支持,曾低見93.122。市場不明朗問題充斥,包括德國組閣失敗、「通俄門」的調查及FED人士變動等等,避險情緒持續升溫,加上美元再度走弱,金價有望再挑戰1300美元/盎司甚至更高位置。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