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1-23
【Capital Weekly】Chance To Buy Zinc (Chinese Only)
投資巿場氣氛持續高漲,多地股巿續刷高點,無視英國脫歐談判未見進展、聯儲加息在即等不確定因素。從表面看,金融巿場的暢旺為世人帶來可觀的財富效應,環球經濟普升的局面可望延續下去,為2018的資源價格創造有利條件,但也不得忽視宏觀的改善,可助各地央行加快退巿,如聯儲繼12月加息後,在會後聲明中預視來年加息三、四次等,或促使美匯走強及抑壓商品價格,故此在聯儲發佈聲明前,筆者相信商品價格較大機會出現橫行至略弱的走勢。如本年的領漲的鋅,自年中一路高歌猛進至3326美元後,價格已沒有再刷新高,反而回軟至3150美元水平,連帶多支資源股的表現也乏善可陳,與宏觀態勢或個股盈利能力高陞回異。
 
從近期數據和局勢看,我們除可理解為與匯巿趨向,或是對礦商在價格高升後加快在明年擴産,抑壓升價潛力有關,惟按現時鋅材環球庫存水平偏低,冶煉廠加工費低迷,國際鉛鋅研究小組報告顯示首三季鋅供需為缺39800噸等,實不用擔心鋅價從此不濟,倒可望在100天均線等較長期支持位視機吸納。
 
 
購價:3050美元
目標:330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295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壹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