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1-22
【Ta Kung Pao】Golden Age Of China Travel HK (Chinese Only)
看好中國旅遊產業將迅速發展,香港中旅(308)值得留意。
 
集團的主要業務,包括經營旅遊景區、旅行社、酒店業務及客運服務等。集團的旅行社業務包括香港、澳門及海外七十多間分社,亦擁有多個4A及5A級旅遊景區。
 
業績方面表現不俗。集團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純利達3.75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8.7%。每股基本盈利為6.88仙。派發中期息每股3仙,多過去年的2仙。期內,收入按年增加29.2%至23.52億元,毛利按年增加9.9%至9.49億元。
 
在中期業績記者會上,管理層表示正積極研究多個優化資產結構方案,包括計劃出售旺角中旅社商鋪,指其估值達10億元以上;紅磡貨倉改建工程也已經與政府達成協議,未來將改建為酒店或酒店式公寓,相信落成後會為集團帶來可觀的收益。
 
另外,集團也正在考慮將部分有盈利的業務,例如客運和景區等,分拆在A股市場上市,絕對有助提升集團價值。但由於A股市場規定,景區門票收益不能單獨上市,故分拆預計需要進行重組,集團到目前為止仍在探討階段。
 
集團過去5年均維持35%至45%的派息比率,管理層透露如果有重大收益,定會派發特別息回饋股東,令人期待。
 
正如市場分析指,集團在香港的物業價值被低估,單計酒店業務的估值已經達到120億元,加上持有淨現金40億元人民幣,已經與現時市值相約,若計及其他業務,相信股價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
 
港珠澳大橋快將通車,集團已將澳門中旅汽車客運重新分類成旗下附屬公司,早前更已取得橋上穿梭巴士經營權,相信有利客運業務發展。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料在明年第三季通車,有助中國及香港兩地旅遊發展。
 
隨著中國旅遊產業進入大眾旅遊、全域旅遊時代,加上互聯網的普及,令尋找酒店、機票、景點及交通等旅遊資訊,比以前更方便快捷,促使旅遊產業的發展將迎來千載難逢的黃金期,建議投資者可在2.60元附近買入,目標見3.00元,跌穿2.40元止蝕。
 
 
 
 
 
(本文摘錄自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