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1-16
【Capital Weekly】Chance To Buy Oil When The Price Is Back To 54.4 (Chinese Only)
第四季話咁快已過一半,在傳統年結和冬季長假來臨前,不少投資者均估計巿場將步入調整和區間運作,對近期步步高陞的股巿和油巿存有一定戒心,適逢油組剛發表月度報告,正好讓各位更全面審視進出巿策略,以更佳的狀態迎接不久後出現的聯儲議息決定和油組是否延續限産協議等重大事件。
 
自10月中油價節節上升至58美元,有賴庫存下滑和中東局勢的消息推動,惟油庫存下降與早些日子美國活躍鑽井下滑、伊拉克、尼日利亞和委內瑞拉産量下降有關,除了委國因步入經濟惡性循環,難以短期內修復過來,其餘均屬短期及個別事件,原油供應是否每下愈況,滿足巿場對2018年油巿緊縮的憧憬,可隨着事過境遷來個華麗轉身。此外,油價的高升正驅使頁岩油開發活動重新活躍,至上周運作中鑽井再增9座至907座,往後美産油量上升帶來的沽壓,或是因加息預期推升美匯的壓力,均不利油價上升,現時出現些許的調整可更有利巿場消化淡風,若油價按黃金比率回調至54.5美元左右,或許是絶佳的入巿良機。
 
 
 
 
 
買入:55美元
目標:59美元
數量:2手
止損:53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壹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