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1-15
【Oriental Daily】GBP1.3000 Is Critical(Chinese Only)
美國「稅改」細節及前景仍具不確定,眾議院與參議院對「稅改」議案的修訂存分岐,最嚴峻是參議院的降低企業稅將被推遲至2019年,增加了「稅改」法案順利通過的難度,短期市場的不安情緒勢將對美元不利,美元經歷三周連升後,上周終回落。特朗普早前曾表示,期望國會能在感恩節前通過「稅改」法案,而自從特朗普上任以來,「稅改」前景已成為美國「重中之重」的市場動力,道瓊斯指數更在總統大選後升逾30%,如果美國未能如預期通過「稅改」方案,那麼將會給市場帶來巨大風險。本周除了關注「稅改」進展,美元更將受CPI和零售銷售及FED官員包括主席耶倫講話所影響,若數據大幅欠佳,FED加息預期或再降溫。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和歐盟首席脫歐談判官巴尼耶在布魯塞爾會議後表示,雙方在財務問題上取得進展,意味著「分手費」或很快解決,從而助英國順利「脫歐」,經濟數據方面,英國9月製造業產出月率意外升至0.7%,遠勝預期和前值,更創今年來最強。不過「脫歐」陰霾未完全消散,英國又受壓於不斷攀升的通脹,英央行(BOE)月初被迫在10年後首次加息,但因為BOE行長卡尼曾先暗示BOE或將加息,使英鎊重上「脫歐」公投當日高位1.3655,但隨後又表示加息會非常緩慢且循序漸進,這使BOE的加息被冠名為「鴿派加息」,英鎊不升反跌。報道指40名議員同意簽署要求罷免首相文翠珊,這意味著其首相生涯或將走到盡頭,英國在「外憂內患」下,英鎊受制,1.3000不容有失。本周英國將有10月CPI、零售銷售月率及就業數據。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