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1-01
【Ta Kung Pao】 Macalline Profit Keep Raising(Chinese Only)
 
 
紅星美凱龍 (1528) 為國內經營面積最大、商場數目最多的家居裝飾及傢俱商場運營商。集團共經營214間商場,69間為自營商場,收入佔比超過6成,平均出租率97.0%,有19家分佈在北京、上海、天津及重慶四個直轄市。另外145間委管商場約有平均96.6% 的出租率,另有354個籌備中的委管商場已簽約且已取得土地證。
 
集團運營模式主要為自營商場及委管商場。早前公佈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中期業績,營業收入為50.71億元 (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0.6%;純利20.45億,同比增長10%。
 
近年集團開展高端的消費定位模式,例如推出針對年輕消費群體的「紅星歐麗洛雅」,以及目前代理了70多個歐洲一線家居品牌的高端自營進口家居平台「凱撒至尊」,為集團的國際戰略作進一步提升。
 
面對智慧家居市場高速增長,紅星美凱龍不斷作出相關部署,投資相關的品類和技術,包括智慧門鎖廠商雲丁科技,以及戰略投資入股全屋智慧家居系統及硬體的生產商和服務商紫光物聯,成為第二大股東。
 
集團積極發展線上線下一體化的運營模式,目前互聯網家裝平台及互聯網零售平台已有分別超過200間及7200間商戶簽約進駐。另外,集團目前已在南京、無錫、石家莊、長沙、瀋陽及濟南開設試點物流中心,以致力滿足商戶及客戶於物流配送、安裝及售後服務。
 
早前集團宣佈聯合高和資本發起類REITS計畫,將天津的兩間紅星美凱龍家居商場證券化,紅星美凱龍則仍繼續向商場提供管理服務,為集團增加26.5億現金流之餘,亦有利於輕資產業務的發展。
 
集團股價自8月中公佈業績後由 8.50 (港幣,下同) 升至 11.32,升幅超過3成,近日股價反覆回落。隨著國內的消費升級潮及城鎮化率的提高,加上集團的市場份額隨商場網路的拓展而日漸提高,紅星美凱龍的盈利發展有望繼續提升。建議於9.20 買入,上望11.00,失守8.90 則先行離場。
 
 
 
 
 
(本文摘錄自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