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0-18
【Headline Daily】AUD Is Stable (Chinese Only)
英國和歐盟第五輪「脫歐」談判仍未有突破性進展,不過隨著市場對「脫歐」消息漸消化及冷淡,英鎊上周反彈1.56%,本週二關注英國9月通脹數據,若如預期將升至3.0%,即超出英央行(BOE)目標一個百分點,BOE行長卡尼便須向財政大臣哈蒙德作書面解釋並告知應對措施,預期BOE或在11月會議上加息以抵通脹,BOE貨幣政策前景及「脫歐」談判仍是拉鋸著英鎊走勢。歐元在央行(ECB)縮減寬鬆措施預期下續升,上周升0.79%,區內近期經濟數據理想,但通脹卻仍低迷,同時政治問題從未間斷,歐元技術上亦欠佳。美國在「充分就業」及經濟數據良好將繼續支持聯儲局(FED)逐步加息,支持美元。上周澳洲數據理想及美元回軟,提振澳元升至月內最高收盤0.7875。預期澳儲行(RBA)在2018年前仍將按兵不動,澳、美息差縮小,令澳元吸引力減。RBA理事哈珀上周表示如果消費者信心低迷,不排除RBA有降息可能,不過上周消費者信心指數理想,同時金融穩定報告中預期經濟前景亦樂觀,因此澳元穩健。RBA10月會議紀要中否認澳洲利率會隨其它央行緊縮而上升,除非經濟數據證實有升息需要,RBA對澳元過強或會拖累經濟增速和通脹表示擔憂,紀要公佈期間,澳元受壓,另外,持續改善的就業支撐消費支出,亦將繼續支持澳元平穩發展,阻力0.7920及0.8050。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