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0-17
【Headline Daily】Dollar Index Is Facing Difficulties (Chinese Only)
上周美元先跌後升,美匯指數更曾跌破93.0,一周跌幅0.65%。英國「脫歐」大臣和歐盟首席談判官發表「脫歐」報告,雙方仍未取得突破性進展,在金融及貿易等範疇上亦不肯讓步,不過隨著市場對「脫歐」消息漸消化及冷淡,英鎊兌美元上周仍修正性反彈1.56%,本週二關注英國9月通脹數據,若如預期將從2.9%升至3.0%,即超出英央行(BOE)目標的一個百分點,BOE行長卡尼便須向財政大臣哈蒙德作書面解釋並告知應對措施,預期BOE因此或在11月會議上加息以抵通脹,未來BOE貨幣政策前景及「脫歐」談判仍是影響英鎊走勢的主因。歐元在央行(ECB)縮減寬鬆措施預期下續升,上周升0.79%,區內近期經濟數據理想,但通脹卻仍低迷,CPI年率僅1.5%,同時政治問題從未間斷,現時技術上正形成頭肩頂形態,1.1680至1.1720相當關鍵。美國總統特朗普「稅改」計劃短暫提振市場,但市場質疑「稅改」實施的可能性和成效,特朗普的行徑亦隨時打擊市場信心。不過美國「充分就業」及經濟數據良好將繼續支持聯儲局(FED)逐步加息,目前FED12月加息機率73.3%,一周前78.5%,但一個月前為38.9%,另外FED內部對通脹低迷存分歧,雖然9月PPI亮麗支持美元,但9月季調後CPI月率、零售銷售月率及CPI年率雖然均勝前值但卻同遜預期,美元在數據後軟。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