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0-12
【Headline Daily】Gold Technical Rebound (Chinese Only)
美元未能突破阻力位後回落至93.20附近,歐元則反彈並突破1.18水平。9月非農新增職位自2010年以來首次減少,雖說或是受颶風的影響,但某程度還是真體現到颶風帶來的打擊。注意早在3月份當美聯儲(FED)剛開始談論「縮表」時,美元才開始顯現弱勢,而「縮表」的預期越受關注,但市場卻仍對FED能在通過「縮表」政策且通脹率持續低於2%目標下同時進行加息存疑,這令美元跌至自2014年以來最低,今年跌幅更曾高達12.33%。市場近日再消化了FED加息言辭,黃金再度回升,不過金價此番上漲似乎只屬修正性回調,市場情緒及黃金趨勢仍然不明確,金市現時受技術性及美元強勢支配著,反彈阻力分別在1300、1310及1322美元/盎司,現階段投資者靠「低買高賣」策略走短線亦不失為上策,注意隨著FED會議紀要的公佈,金價或再臨下壓。但地緣政治或隨時再發揮對金價的支撐,儘管加泰羅尼亞暫緩獨立公投,但當地局勢引起的避險還是支撐了金價,同時美元三連跌也讓金價觸及兩周高位,同時由於美股仍積極創新高,相對令黃金吸引力下降,而且FED加息的揣測也仍會對金價壓根兒帶來打擊。截止10月10日SPDR黃金ETF持倉量858.45噸,較上日持平。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