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0-11
【Headline Daily】GBP at technical rebound (Chinese Only)
美國9月份非農就業職位大遜預期,但市場認為這只是颶風所引致,美元仍受失業率持續跌和薪酬升支持繼續穩健,9月美聯儲(FED)決議聲明中宣佈了將於10月展開「縮表」,再加上FED主席耶倫提及短期或再加息,令FED加息預期再升溫,扭轉了美元弱勢,不過美匯指數暫時仍受阻於近兩個月高位94.20水平。本週四將公佈FED9月政策會議紀要,FED官員意見雖然不一,但近日言論普遍「傾鷹」,而未來通脹和「縮表」政策將仍是焦點。另外美國經濟數據自6月中以來一直勝預期,不過政治風險仍然令市場顧慮,倘若政治局面變得更複雜,那麼將不利美元。上周傳出英國首相文翠珊將被迫下台令英鎊大跌至逾一個月低位1.3020,隨後藉著美元回軟在1.30關口反彈。英國Q2勞動力單位成本年率從1.6%上修至2.4%,再令通脹壓力增加,令英央行(BOE)11月加息機率升溫。不過,第五輪「脫歐」談判將於本周開始,當地政治將再動蕩,從而拖累企業投資,而當地消費者支出疲弱,預計英國經濟將持續欠佳,加上「脫歐」的政治不確定性再次影響市場信心,因此BOE即使11月會議上加息,或只能短暫提振英鎊,但隨著BOE官員近日漸「轉鷹」,且從BOE行長卡尼近日言論,觀察BOE「鷹氣」能否更強和更持續,英鎊現時反彈阻力分別1.3220、1.3340及1.3415,若能逐一升破,或有機會持續升勢。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