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0-10
【Headline Daily】Dollar Index Challenged August Highs(Chinese Only)
美國9月份非農就業職位減3.3萬,是2010年9月份以來首跌,更大遜預期,但市場仍然認為這只因為颶風所致,美元仍受失業率持續下跌及薪酬強勁支持下繼續穩健,9月決議聲明中宣佈了美聯儲(FED)將於10月展開「縮表」,再加上FED主席耶倫提及短期或會再加息,令FED加息預期再升溫,扭轉了美元的弱勢,目前數據顯示FED12月加息機率由一個月前僅22%升至78.5%,美匯指數挑戰近兩個月高位約94.20。本周需關注多個重磅事件,當中包括週四的FED9月政策會議紀要,FED官員意見雖然不一,但近日言論普遍「傾鷹」,而未來通脹和「縮表」政策仍然是焦點,預計美國9月通脹年率將升至2.3%,創6個月來最高。另外美國經濟數據自6月中以來一直勝預期,其中9月的薪資增速年率2.9%,是2009年5月以來最高,反映美國經濟進一步好轉,不過政治風險仍然是市場的顧慮,當中有美、加和墨西哥將展開的第四輪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另外,特朗普還將發表關於對伊朗政策的講話,倘若政治局面變得更複雜,將刺激避險情緒上升,那麼美元或將承壓。另一邊廂,歐元區花旗經濟意外指數從9月底的+50.2跌至上周的+45.8,但勝9月初的+19.6,但上周佔比美匯指數逾57%的歐元仍然受美元強及當地政治困擾而跌0.72%。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