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6-10-01
【Southwest Securities Internatioanl】Demand Forecast to Boost Silver Prices (Chinese Only)

 

美國最新的經濟數據令市場懷疑其經濟復甦力度非想像中強,並且拖累美元走勢略為受壓。美匯回軟,帶動貴金屬價格大幅反彈。

2016年白銀的價格強力回升,全年上漲37%。這幾乎是白銀近年來的最好表現,經濟的不確定性加劇,促使投資者提高對貴金屬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的需求,而白銀價格亦會受惠於貴金屬價格上升的行情。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數據顯示,白銀最新淨倉數目佔未平倉合約比率再創下近3年新高,且大幅高於過去3年平均值。反映投機者或炒家近日重新看好白銀後市。

根據世界白銀協會報告顯示,去年全球有50%的白銀需求來自工業原材料的消耗,當中全球太陽能產業的白銀需求按年增長23%,至2,200公噸。另外,中美剛於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先後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提交《巴黎協議》批准文書,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踏出重要一步。其中,環保有望成為各國未來的共同發展方向,而太陽能等環保產業將帶動白銀需求進一步上漲,令白銀的投資價值逐步提升。

當前全球大部分央行都在實施負利率政策,這是讓貴金屬價格飊升更高的最佳環境,白銀價格因此有更好的前景。從價格圖表走勢來看,近期支持價格於每盎司18.50美元(約100天平均綫位置),若進一步企穩此一水平之上,不排除銀價將展開新一輪的升勢,第4季度最高可展望每盎司21美元的水平。

 

 

 

(本文摘錄自西證國際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