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10-04
【Headline Daily】CAD Is Weak(Chinese Only)
上季(Q3)美匯指數跌2.64%,同期主貨幣中加幣、歐元、英鎊分別升3.74%、3.33%、2.80%,日圓卻幾近持平。Q3加拿大央行(BOC)加息兩次支持加元、歐央行(ECB)退寬鬆預期早已流傳亦提振著歐元,英國央行(BOE)則對收緊貨幣政策「舉棋不定」,同時受「脫歐」談判不確定制肘,令英鎊走勢較保守,日圓則受政治不確定及央行(BOJ)貨幣繼續寬鬆拖累跌,地緣緊張的支持相對短暫和有限。美聯儲(FED)9月會議上終於宣佈蘊釀逾半年的「縮表」行動在10月份將展開,雖然市場質疑FED能否縮表同時加息,但事實證明「縮表」明顯利好美元,美匯指數隨即扭轉今年以來跌勢。此外FED主席耶倫及FED票委的連番「鷹聲」,令美元屢創新高。本週五的美國及加拿大均公佈9月份就業數據,若美國數據理想,將繼續支持FED更進取的正常化貨幣政策。另外,鑒於市場仍憧憬BOC12月將再加息,倘若就業強勁,BOC再加息預期勢必再升溫,利好加元。BOC行長波洛茲早前曾透露或會實行「見步行步」的貨幣政策後,上周他再表示BOC將密切關注加息後經濟反應。BOC不久前有「經濟擴展正變得更廣泛和具自我持續性」的評論,上月更表示「現時GDP水平已高於BOC預期」,表態積極,但美元兌加元升破1.25,技術上或會再升,阻力1.2780。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