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9-28
【Headline Daily】Gold Adjustment (Chinese Only)
美元自美聯儲(FED)上周議息以來普遍走強,美元指數從約91.80水平回升至本月高位93.30之上,當中升破下降軌阻力,短線若能重上並成功站穩93.50,勢頭才較樂觀,更極可能扭轉此前長時間的跌勢。其它非美貨幣、黃金、白銀再承壓,美國兩年期國債收益率則持續上升。FED主席耶倫日前演說中承認FED一直高估了通脹、表示若通脹持續低迷或促使FED略為放緩加息的步伐,上周議息聲明中她才表示低通脹只屬暫時性,但幾日後她卻前言不搭後語,不過市場對其講話整體反應不大。日內繼續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稅改的言論和美國8月耐用品訂單數據。黃金受壓於美元反彈,正當借勢調整自7月10號開始建立的上升浪,當上述回調達到38.2%首個位置,即大約1298(美元/盎司,下同)之際,卻同時受惠於美、朝關係緊張,因此黃金受提振再度回升至一周高位1313.62。美國與朝鮮的「對罵」仍屬「口水之戰」,進一步升級的「代價」,相信雙方均非常明白,但金融市場一來不敢怠慢,再者亦乘機「炒作」,因此密切留意地緣政治局勢發展,同時關注美元能否持續走強,甚至扭轉年初以來弱勢,前者提供短暫刺激,後者更是對金價起決定性影響。金價自9月8日高位1357.52回落,只要不跌破1265,仍有望繼續7月的升浪。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