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9-26
【Headline Daily】Dollar Index Is Difficult To Rise(Chinese Only)
上周四美聯儲(FED)會議維持利率不變,並在10月開始展開「縮表」,這大致吻合市場預期,不過意外是,FED在通脹率仍未達標下仍然發表「鷹派」言論並表示預期年內將再加息,另外FED還重申預期今年底前、明年、後年及2020年將分別再加息1次,3次、2次及1次,換言之,2020年底FED的基準利率將達2.75%至3.00%,美元隨即短線升,不過旋即卻又回落,FED9月會議後,利率期貨暗示,FED12月加息概率目前只約60%。日本央行(BOJ)亦在上週四重申BOJ鴿派立場,全球發達國家央行包括美、英、加等都準備開始緊縮貨幣政策時,日本仍實施著大規模刺激政策,日圓似乎毫無疑問會繼續疲軟,某程度對美元起了支持,不過FED也難拯救美元,日圓的力量更加有限了,加上其它央行可能收緊貨幣政策的前景或令美元更受制了。FED9月貨幣政策聲明令美元指數從15個月低位反彈,然而距離「落實」再加息仍有較大空間,投資者仍將根據FED官員言論及美國經濟數據來衡量加息前景。本周FED官員包括主席耶倫將就經濟前景講話,另外還將公佈勝前值預期的美國Q2GDP終值和8月PCE指數,倘若FED官員講話中顯示了對美國經濟的信心,投資者或上調FED未來加息預期,美元有望再受提振。然而在其它央行或也隨FED步伐緊縮貨幣政策下,美元上升路難行。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