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9-21
【Capital Weekly】Oil Buy At Low (Chinese Only)
行文之時正值聯儲議息會議,環球資金活躍度或多或少受到一定影響,故此除了勇猛異常的美股外,不少巿場也在上下徘徊中,正好讓我們細想後巿的部署。本周我們會再次探視在50美元分水嶺徘徊的石油,且現價與6月中低谷42美元和8月以後在46至50美元的區間波動,恰似頭肩頂或雙頂走勢,使不少投資者對油價能否上挑去年55美元峰頂抱懷疑;加上近日WTI油價的升勢,與先後侵襲墨西哥灣煉油設備的巨風有關,急漲的油價會否隨風而去,也讓部份資金在這價位平倉鎖利,使上周的CFTC原油期貨期權基金淨長倉量略減約7600張至約37.45萬手。
 
然而,投資者不可忽視餘下浄長倉的威力,最少這反映了巿場對油價有正面的看法,後巿看俏機會仍高;從基本面則見沙地庫存、日均産油和出口量分別減至2.577億桶、1001萬和669萬桶;美國本土活躍鑽井量回調至749台這近季低點,一定程度舒緩巿場對美産油量不斷攀升的擔憂;再加上美匯除上月一度現起色,期後已無以復計,至今還在92水平走動,對油價步步上行有利,維持低吸待漲的策略。
 
購價:50美元
目標:53美元
數量:2手
止損:49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壹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