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8-30
【Ta Kung Pao】TongDa Group Taget 2.8(Chinese Only)
通達集團(00698-HK)為全球智能移動通訊及消費類電子產品之精密結構件領先解決方案供應商,當中電器配件部門的手機業務佔了總營業額達65.1%。手機業務主要客戶包括多間內地及國際知名手機品牌,包括OPPO、 華為、 中興、 聯想、小米和蘋果等。
 
今年上半年,集團收入按年升12%至36億元,但純利按年跌24%,只有2.9億元,主要由於一次性大約7,000萬元的減值及撥備所致。公司表示就樂視電視,以及酷派手機分別作出超過900萬元及4000萬元的撥備,未來會按照法律程序收回資金。
 
集團為小米供應紅米3、4及小米Max外殼,受惠於小米手機銷情熱烈,手機外殼出貨量增,集團全年目標生產8000萬套手機金屬外殼,預期下半年業務有機會回復增長。
 
近年集團不斷研發新產品,早前成功研發3D玻璃外殼,為目前全國唯一擁有自有研發3D玻璃技術,可配套集團的金屬支撐中框。集團副總經理表示,無論手機外殼如何改變,由塑膠至金屬,以至玻璃蓋板,通達仍是主要供應商,預計未來兩三年手機玻璃蓋板將會是大趨勢。
 
市場認為未來幾年手機防水技術將成為智能手機的標準配置。因為防水配件技術門檻高,而過去幾年通達集團投資了數十億元用於增加生產線,廈門二期廠房,計劃明年5月完工,屆時防水零件產能將翻倍,產能將逐漸釋放。集團技術領先同業兩至三年,而且已經成功爭取一個國際大客戶的訂單,市場預測該國際大客戶手機誕生10周年,9月中的發佈會將推出3款手機,而該3款手機均將採用三防「防水、防塵、防震」設計,相信防水零件業務將為集團帶來可觀盈利。
 
股價在八月初發出盈警後跌至1.90,及後在公佈業績後重回2.20。建議投資者可在2.10買入,目標價2.80,止蝕1.90。
 
 
 
 
(本文摘錄自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