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8-17
【Headline Daily】Gold Looking At 1250 (Chinese Only)
美國就業市場強勁支持聯儲局(FED)在9月開啟縮表,但通脹持續疲軟打壓市場對FED加息預期,目前普遍預計FED將在12月進行年內最後一次加息,但投資者同時認為通脹難達到FED的2%目標,因此FED 12月加息也非必然,CPI報告後,數據顯示FED12月加息概率跌至37.4% ,不過FED7月會議聲明中曾表示,年內加息預期變化將影響美元走勢,預期FED7月會議紀要有關通脹措辭上還是偏謹慎,繼續強調擔憂通脹的弱勢,但對經濟的展望仍偏樂觀,若紀要顯示FED對經濟前景仍充滿自信並承諾將實現年內三次加息,即使近期美國通脹未能正面刺激,美元仍可獲提振,黃金亦勢必承壓。美國7月份零售銷售數據意外強勁,更創下年內最大增幅,6月數據也同時被上修,顯示消費支出理想,也預示物價的增長,受此推動,美元反彈,美匯指數升至近三周高位94.139,技術上下一阻力為94.50。美、朝緊張局勢並未惡化,市場避險情緒暫降,避險資產日圓、黃金短暫「風光」後再遭拋售,儘管日本Q2GDP遠勝預期,仍未能提振日圓。美元擴大升幅與避險需求退卻下,黃金黯然回調,更創五周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技術上自3月中上升以來,3次上試1,300(美元/盎司,下同)均未果,兩度分別回落至1,215及1,205,是次回調1,250。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