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8-15
【Headline Daily】USD Is Hard To Raise (Chinese Only)
市場對美、朝等地緣政治問題反映強烈,避險情緒漸明顯,避險資產日圓和瑞郎受惠,風險情緒敏感的澳、紐元大跌,美元亦持續承壓,上週五MSCI亞太指數跌逾1%。美國經濟數據6月中旬有所改善,而7月CPI及核心CPI同比均為1.7%,前者從上月的1.6%回升,後者則持平,但同遜預期,美元應聲跌,美匯指數上周跌0.34%,收於93.096,幾乎為全周最低位。此前聯儲局(FED)官員曾稱通脹放緩的因素只屬暫時性,觀察現狀,通脹放緩的時間或會更持久,繼而拖累FED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進展,CME利率期貨數據顯示FED12月加息概率由CPI公佈前的45%跌至38%,而美國7月PPI及核心PPI年率分別跌至1.9%和1.8%,亦同遜預期,將於8月底公佈更為關鍵衡量通脹狀況的7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PCE)指數若再欠佳,將再打壓通脹回升預期,美元勢必再承壓。美元在7月強勁就業數據下曾出現「小陽春」,但後勁不繼,FED又剛表示了對通脹率的擔憂,而美元走弱的原因始終未變,當中包括美國經濟增長速度放緩、通脹總未達標、特朗普遲遲未落實刺激經濟政策、美國政治隱憂等,令FED年內再加息概率低於50%,另外,在歐央行(ECB)或削減QE預期下,歐元或升,亦不利美元。本週四FED將公佈7月政策會議紀要,市場或從中獲進一步FED貨幣政策指引。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