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8-03
【Headline Daily】Gold & Oil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Chinese Only)
美元今年一直走弱,美匯指數再創今年及15個月新低92.777,但今年金、油並未太顯著直接受惠,不過上周及上月均有不錯表現,黃金分別升1.2%和2.1%,而WTI油則分別累升約8.6%和9.0%。美元持續疲弱,將有助金價短期上試今年4月中及6月初高位1296美元/盎司水平的機會,若能成功上破,勢將有更亮麗上升空間。注意美匯指數和金價之間一個月負相關系數接近負1,隨著美指跌進超賣區及支持線,或隨時面臨反彈,拖累金價。除疲弱美元外,OPEC國嚴格執行減產承諾等為油價提供基本支持,加上 市場強勁的原油需求、美國原油庫存及鑽井機數量的大跌,另外科威特承諾將效法沙特阿拉伯及阿聯酋一樣再進一步減產,同時API數據顯示美國6月耗油量飆升至近十年來最高水平,WTI油價上周挑戰觸目的50(美元/桶,下同)關口雖然未果,但本週一已輕易突破並企穩收市,最高及收市價分別為50.41和50.17,此突破較此前普遍預計的提前,惟翌日卻戲劇性地大幅回落2.7%,顯然在這敏感位置,市場「好友」的信心仍有保留,令平倉盤及新沽盤湧現,如果近幾個月的看跌傾向依然繼續,則油價將很快再轉跌。另外市場從未離開對美國經濟數據及美聯儲加息前景預期的關注,當中利息轉變對金價的影響尤其重要。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