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7-28
【Oriental Daily】 Chinamoly Benefited From Mineral Market (Chinese Only)
洛陽鉬業 (3993) 主要從事鉬、 鎢、 銅等有色金屬的開採、冶煉及加工業務。集團為中國有色金屬的龍頭之一。
 
早前集團公布2017年首季業績,收入錄得57.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99%。另外純利為5.97億元,按年增長達323%。表現相當出色。期內收入及純利大幅增張主要因為集團於去年底完成收購的兩個海外礦項目包括巴西鈮磷礦及剛果銅鈷礦的收入併入財務報表,另外亦受惠國際銅及鈷價格於2017年初出現觸底反彈和大幅上漲,預期今年集團中期業績純利可繼續錄得大幅度增長。
 
在完成去年一系列海外收購後,已成為國際礦業巨企, 在國際銅業、 鈷業的具全球領導地位。
 
近年鈷於新能源電動車配備的鋰電池得到廣泛應用,隨着近年電動車發展興起, 其價格由今年初至今累升近8成。說明市場對鈷存在供不應求情況。集團目前為全球第二大鈷礦生產商,對其盈利直接受惠。早前洛鉬與國內A股鋰電材料龍頭杉杉股份(滬:600884)簽訂合作協議,就鈷產品的採購與銷售及鈷、鋰等金屬資源項目開發進行合作,有助進一步分銷其產品。
 
建議可於 3.50元 (港幣,下同) 買入, 上望 5.00元, 失守 3.00元則先行離場。
 
 
 
 
 
   (本文作者並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