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7-17
【Oriental Daily】Good Expectation On China Resources Pharmaceutical Group (Chinese Only)
華潤醫藥 (3320)為內地綜合醫藥公司,目前為內地第二大醫藥製造商、第一大非處方藥製造商、第二大醫藥分銷商,並擁有內地第9大的零售藥房網絡。具國内醫藥業龍頭優勢。相信在近年「健康中國」政策主題下,其業務具備廣闊的增長空間。
 
在醫藥分銷業務方面,集團目前分銷業務已覆蓋全國23個省市。表示今年目標是開拓多3至5個省份的分銷網絡,並希望於2018年底前擴展至西部地區,達至全面覆蓋中國市場佈局。進一歩擴大其市佔率。
 
在製藥業務方面,集團表示未來積極發掘內地及海外項目并購活動,並重點關注心腦血管、抗腫瘤、兒科、婦科和消化道等藥物的企業。進一歩豐富其產品組合。
 
另外集團旗下3家附屬著名A股醫藥公司華潤雙鶴 (600062)、華潤三九(000999)及東阿阿膠(000423)。近期三家附屬公司均公布了今年首季業績,其營業收入與純利都錄得理想增長。相信有助帶動今年集團業績達至穩定增長。
 
其股價在月初股價更創下上市新高10.20元 (港元.下同) ,相信在集團積極佈佈局下股價未來有力再創新高,投資者可趁近日股價在高位調整下,在20天線 9.7元附近吸納,中綫目標 12元,若股價失守 9.20元則失行止蝕離場。
 
 
(本文作者並沒有持有上述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