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7-11
【BastillePost】L'OCCITANE Target 18.5 (Chinese Only)
歐舒丹 (973) 主要設計、 生產及銷售以天然和有機成份生產的化妝品及護理產品。
 
早前集團公佈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全年業績, 銷售淨額約13.23億元 (歐元,下同),按年增長3.2%, 純利1.319億元, 按年上升19.55%, 巴西、 中國及日本為銷售增長最高的國家。主要受惠近年積極利用線上電商擴展銷售業務。期内電商銷售增長11.8%, 相等於零售銷售總額的11.0%。
 
去年末, 集團推出面部護理系列「金鑽蠟菊海洋活肌系列」, 及「Terre de Lumière」香水, 市場反應相當不俗。
 
另外早前集團宣佈收購主要供應純天然護膚系列, 以及個性化彩妝調色板的LimeLight USA 40%權益, 雙方將成立合營公司, 集團擁有60%控股權, 並計劃利用其全球佈局將此業務模式拓展至美國境外, 此收購有助加快發展彩妝行業的進程。
 
未來歐舒丹將維持其選擇性的全球佈局, 加快擴展新興品牌及電商業務的開拓, 並推出更多彩妝產品、 面部護理及香水產品積極豐富其產品組合, 致力令品牌在美容市場的不同價格及產品層面佔一席位。
 
建議候股價於 $ 17.00 附近買入, 上望 $ 18.50, 若失守 $ 16.00 則先行離場。
 
 
 
 
 
(本文作者並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文摘錄自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