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6-28
【Ta Kung Pao】High Expection On Li Ning (02331)
早前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發布「十三五」期間體育發展規劃,大力鼓吹全民運動。使國內體育服飾及相關用品需求近年持續上升。據統計,去年全國體育用品行業的產銷總值高達3,07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1.7%,為連續三年錄得雙位數增長。相信作為傳統體育品牌李寧(2331)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早前集團公佈2016年業績稱,公司去年全年業績實現淨利潤6.4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約44倍。值得注意其中淨利潤中有3.13億元的收益來自出售紅雙喜10%股權所得。集團表示資金將投入強化其本身"李寧"品牌。
 
集團近年致力於互聯網銷售業務,其電子商務管道銷售連續第二年獲得高速增長,電商業務保持增長勢頭,全年收入同比上升約90%。及自營銷售點的同店銷售亦有小幅增長。整體表現不錯。集團近年發展主線繼續定位在專業運動。並將核心"李寧"品牌產品逐步與智能化技術融合。
 
近年其旗下品牌根據地區及消費者類別進一步區分細化產品搭配的策略,當中"LNG"及"彈簧標",兩個一高一低品牌在市場取得不俗的成績。另外近年在國內一二線城市女性運動產品消費正處於升級潮,李寧去年開始正此方面積極佈局。與艾康尼斯公司達成合作,獨家經營Danskin品牌在中國內地及澳門地區的業務。推出專為女性消費群體打造的以專業舞蹈、瑜伽為基礎的時尚健身等產品。
 
在多品牌佈局有利於滿足不同消費群體的需求,在品牌細化下有利加強李寧品牌在專業運動領域的定位。有望進一步擴大其市場佔有率。股價自今年四月初在 4.5 元(港元.下同)附近見底后,並開始沿著10 平均綫開始展開升浪,期內走勢與大市同步。更是國內體育用品板塊表現最佳的一位。在早前股價更創下近3年來新高 6.23元。相信近年在政策面支持下,有望帶動股價持續破頂。建議可於 5.8 元買入,中線上望 7.5元,失守 5.4 元則先行離場。
 
 
 
(本文摘錄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