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6-26
【Headline Daily】NZD Has Been Overbought (Chinese Only)

聯儲局(FED)官員「鷹派」講話,維持經濟溫和上升,就業整體仍穩健等樂觀表態,但卻未能提振市場,美國通脹前景更受油價拖累,FED政策前景或受制,美匯指數在一個月高位97.871受阻並三連跌,10年期國債收益率更跌近去年11月份以來最低2.10檔,雖然數據顯示美國當前金融狀況是自2014年來最平穩,但政府潛在的政策風險仍制衡著美元。市場現正「等」特朗普政府的各樣進展、「等」FED官員對數據疲弱下的鷹派立場解說、「等」英國脫歐談判等給予進一步指引。商品貨幣紐元5月開始升勢亮麗,紐西蘭儲備銀行(RBNZ)剛議息後如預期維持利率於歷史低位1.75%不變,但政策聲明較前「鷹派」,RBNZ指全球經濟增長加快且更廣泛,但產能過剩及政治不確定仍是主要挑戰,國內Q1GDP環比增長 0.5%,雖遜預期增 0.7%,但受寬鬆貨幣政策、強勁人口增長及較高貿易條件支撐,經濟增長前景仍樂觀,預計薪資將溫和增長,中、長期通脹將逐步回升、Q2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逾兩年來最高113.4、5月服務業表現指數亦大升,RBNZ將經濟及通脹的問題歸因於乳制品價格的波動,對經濟保持樂觀,紐元獲支撐。不過國內產出仍遠低於經合組織中帶頭的國家,房地產亦潛在風險,估計RBNZ將於2018年後期才會開始加息,加上紐元RSI已步進超買區,0.7380將有一定阻力,勿高追。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