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6-19
【Headline Daily】AUD Is Difficult To Rise (Chinese Only)
聯儲局(FED)會議後儘管已在預期中落實加息25個基點,並同時公佈了資產負債表縮減計劃細節,但因議息前公佈的美國5月CPI和零售數據疲軟,即使會議後再有非常「鷹派」聲明,美元亦反應冷淡,不單止不領情,美匯指數更3連跌及收低於97水平。但市場在消化FED加息及聲明後慢慢恢復過來,再加上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降至3周低位,美元蘇醒過來,美元、美國國債收益率齊升,美匯重上97.50水平,並創4月底來最大漲幅。不過美國政局不確定性仍然存在,若特朗普「通俄門」報道繼續湧出,報道指特朗普因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受到審查,受此影響,市場風險情緒再度惡化。澳洲5月就業報告強勁,失業率降至4年多以來最低5.5%,就業增長三個月連超預期,增強了市場對就業市場復蘇信心,同時提振消費增長前景,澳元更似乎視FED加息如無物,受就業數據提振兌美元刷新逾兩個月新高0.7636,兌其它非美貨幣如紐元、日圓及歐元等均上升。不過就業市場回升是否能實質上刺激薪資的增長及直接關係到消費的擴大及通脹的回升,還是耍拭目以待,畢竟消費佔整體GDP逾半,如果綜合的利好發揮未到位,澳儲行(RBA)也不會隨便作出政策上改變,澳元上升將受制。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