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6-13
【Oriental Daily】Central Bank Meeting Frequently (Chinese Only)
英國大選保守黨如期勝出,但未能獲逾半數席位,英國亦因此再面對史上第五次「懸浮議會」,保守黨因此需要建立聯合政府,或將推遲原定10天後啟動的「脫歐」談判,屆時執政黨的立法過程勢將困難重重,這或促使資金離開英國。歐央行(ECB)雖然在上周議息後政策聲明中移除「不排除降息可能性」措辭,並上調GDP增長預期,但並未如預計般「開始討論退出寬鬆政策」,而且還下調未來三年通脹預期,政策立場明顯偏溫和,隨著歐元區風險消散,包括馬克龍贏出法國大選及經濟增長等,市場對ECB將退出QE預期仍不斷升溫,德國總理默克爾更表示歐元過於疲軟,使歐元獲支持。3月中以來美國多項經濟數據令人失望,但聯儲局(FED)卻如既往堅定年內3次加息決心,若是次FED再重拾鷹派,美元將再獲提振。本周將有多國央行議息,當中週四FED加息概率高達98%、週四英國央行(BOE)、週五日本央行(BOJ)和週四瑞士央行(SNB)則預期按兵不動,每個結果均對匯市造成影響,另外密切關注本周歐元區多個重要數據。週四會議後,FED主席耶倫將出席新聞會,是次除了有更新經濟展望預期外,FED內部對短期和長期利率預期也是焦點,在市場已充分預算下,加息對美元的利好或僅短暫,除非FED對加息及經濟展望有更積極的暗示。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