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6-09
【Headline Daily】Oil Temporarily Should Not Buy (Chinese Only)
重磅風險事件包括英國大選、科米作證及ECB議息前,市場清淡 ,風險事件後,或為金融市場提供更清晰指引,聯儲局(FED)加息撐不住美元,美匯指數仍然在年內低位約95.50徘徊,OPEC 5月25日會議上宣佈延長減產協議九個月,並暗示將進一步收緊原油供應,同樣撐不住油價,紐約油亦黯然地再跌至近年內低位46(美元/桶,下同)水平。意外的是OPEC及非OPEC產油國努力聯手的減產行動竟然未對油價帶來顯著和實質性的支持,這勢將削減OPEC日後的影響力,至於可靠消息稱上月會議中,OPEC曾討論了額外的1.0%至1.5%的減產問題,從油價的反應,暫時明顯未有領情。未來油市除了供求之間關係外,或更多考慮技術性因素包括非商業頭寸變化等。EIA 6月2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329.5萬桶,而非預期的減325萬桶,更創數月來最大單周漲幅,供應過剩的擔憂再令油價受挫。而API庫存報告顯示美國上周油庫存雖然減462萬桶,但汽油庫存卻增408萬桶,反映煉油廠對原油的消耗與市場對汽油的需求不匹配,將打壓美國夏季駕駛高峰期推升油需求的預期。另外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將2018年油預期從55.10下調至53.61,同時將美國2018年油日產出預期從996萬桶上調至1001萬桶,均對油價不利,暫時不宜買入。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