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5-12
【Oriential Daily】Shanghai Pharmaceuticals Is Showing The Size Effect (Chinese Only)
近月中國國務院印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7年重點工作任務》。強調2017年是貫徹實施「十三五」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規劃的重要一年,預期扶持醫藥行業的相關政策將陸續推出。作為內地醫藥行業龍頭之一的上海醫藥 (2607) 其業務發展將受惠政策傾斜。
 
藥物分銷業務方面:
集團在「兩票制」政策背景下其市占率進一步提高,同時在集團規模效應下的進一步縮短其產業鏈,從而提升其毛利率。目前在藥物分銷業務方面其增速高於整個行業。
 
另外集團近年積極外延並購,擴大在國內區域市佔率。去年通過對徐州醫藥、徐州淮海藥業的並購完成在集團蘇北市場的佈局,並通過受讓廣州中大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持有的廣東中山醫醫藥有限公司31.593%的股權,進一步擴大集團在廣東地區的競爭力,其協同效應相信會在今年業績逐步釋放。
 
藥物零售業務方面:
集團豐富其零售溝道包括連鎖藥店、合辦藥房、新型DTP藥房等,另外近年加強互聯網醫藥商業模式,相信有望進一步提升其市場份額及競爭能力。
 
建議可在20.5元附近買入 中綫目標 24.5元 若股價失守 19.6元則止蝕離場。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