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3-31
【Oriential Daily】ShenZhen Expressway :Expand Income Source(Chinese Only)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0548)主要從事投資建造、營運及管理在中國的收費公路及高速公路。目前所經營及投資的收費公路項目合共16個,分佈在深圳地區、廣東省其他地區及中國其他省份。
 
集團早前公佈2016年止年度業績,全年營業收入達45.32億(人民幣,下同) ,按年增加32.5%。錄得純利11.69億元,倒退24.7%,每股收益53.6分。末期息22分,派息比率41.0%。期內路費收入穩步增長。集團路費收入占主營業務收入比重為81.2%。
 
集團正積極開拓環保業務謀求轉型,去年已批准投資不超過3.2億元參與南深汕南門河水系綜合治理一期工程項目,同時將子公司深圳路韻工程建設管理公司變更為環境公司主營環保諮詢、環境清潔等業務。相信新業務的投資回報率不低於傳統公路業務。在國家環保政策配合下有望成為集團新的增張點。
 
 
深高速在業績公佈后受派息減少因素,股價從高位回調,在集團經營高速公路收費業務的穩健性及未來多元化業務發展。建議投資者可趁低吸納,買入價6.6元(港元,下同) 。目標價8.5元,失守  6.65元 則先行離場。
 
 
 (本文作者並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